少少冰

用餐中^^

【囧一】《梅林啊》(2)

omg完全赞

化草连:

      凭心而论,徐英浩确实讨人喜欢。他总是在各个场合展现他独特的魅力,令人不由自主地想要靠近。就像他现在站在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的中央,阳光也透过窗户争先恐后地扑向他,给他黑色的长袍镀上耀眼的金边。穹顶上的星星即使在白天也为了他竭尽所能地闪耀,而他脚边的深蓝色地毯上的星星似乎也一颗接一颗地升起来,悬浮在他周围缓慢地旋转,转得文泰一头晕目眩。看到文泰一进来,他一下子露出了像孩子般纯真的惊喜的表情。


      “你回来啦。”徐英浩说。好像文泰一是回去他那里一样。


      Lucas轻轻地啊了一声,视线在他们两人间转了一圈,就抱着书绕过徐英浩一溜小跑进了宿舍,最后还冲文泰一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没义气的家伙,文泰一在心中暗骂。


     “你怎么进来的?”他皱着眉头把徐英浩拉到角落里。


     “那个门环鹰问我苹果木的魔杖特性,我马上就回答出来了。”徐英浩微微低着头,眼睛闪闪发亮,像讨要糖果的小孩,“我说苹果木在使用时会散发出轻微的甜香——就像泰一你一样。”


      文泰一心里一颤,摩挲了一下藏在袖子里的魔杖,严厉地说:“所以你来干嘛?”


      面前这个大个子一下子垂下了肩膀:“我是来为刚刚占卜课上的事情道歉的,我不该冲你发火——”


      “是吗?”不提还好,一提这个文泰一眼就生气。徐英浩小心地揣摩着文泰一的脸色,继续说:“还有早上的……”


      文泰一的脸色更黑了。


      “我完全没有考虑到你是个多么害羞的人。”徐英浩嗫嚅着,“刚刚占卜课前我就想着跟你说道歉,并请求你惩罚我。你真的不知道我有多后悔。”他的语气渐渐地激动起来,“我怕你从此不爱我,再也不理我了。但是看到你的一刹那我就忘记了一切,脑海里只有你,只有你明亮的眼眸——”


      “停!”文泰一觉得自己下一秒就可以昏厥过去,这位哥们儿目前的浮夸程度简直堪比话剧男主角。他深吸一口气,决定先试试第一个方法。


      “这位——徐英浩同学,你冷静一下。首先要明白的是,你现在所感受到的这种疯狂的——爱情,完全是因为药物作用,你明白吗?我希望你脑子还没坏,还能记得我们在今天之前完、全、不、熟、这个事实。”


      “不是的!”徐英浩的眉毛悲伤地纠在一起,表情更加浮夸了。接着这位话剧男主角绝望地捂住了头,踉跄地后退了几步,深吸了一口气朝冲文泰一声嘶力竭地大吼道:“你为什么就这么不相信我对你的爱呢?它这么长久而热烈,令我欢天喜地又把我丢入绝望的深渊,我被它折磨得快要死掉了,为什么你感受不到呢?亲爱的泰一啊,你看一看我的心吧,它已经是你的了!”


      文泰一努力忍住了搓胳膊上鸡皮疙瘩的冲动。迷情剂的服用者会强烈抗拒其受药物影响的事实,刺激过度会使其症状加重。看来这一点对于被改造过的迷情剂也同样适用。文泰一是知道这一点的,但他抱着侥幸心理想试一试,结果失败了。


      不能再这样刺激他了,不然情况会越来越糟糕。文泰一的手指抽搐了一下,努力调整情绪。


      “好吧,对不起,是我的错。”文泰一发誓他已经以最大的努力去让自己的语气变得温柔点了,不过显然还是硬邦邦的。“我不该怀疑你的感情,是我之前太不信任你了。你知道的,爱情总是使人充满猜忌,不过现在我相信你了。”


      徐英浩一下子就被感动到了。文泰一很想吐槽他居然会被这么生硬的谎话骗到,迷情剂最主要的作用其实是降低智商吧,还是说这就是传说中的爱情使人盲目?那还真是伟大的发明啊。他再接再厉道:“但是你知道的,我们之前关系并没有很亲密不是吗?我们甚至相互不认识。”


      “怎么会不认识!”徐英浩皱起了眉,有点伤心的样子,“你忘了吗,我们——”


      “是是是,当然认识,同一个学校嘛。”文泰一不耐烦地打断他,“但你知道,我们在今天之前确实算不上朋友不是吗?你突然这样公开又不分场合地……很突兀啊,别人也会觉得很奇怪。”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爱情不就是这样突如其来的吗?而且又和别人有什么关系?只要我们真心相爱就好了。”


      不,不是的,首先并没有真心相爱好吗?文泰一决定换条思路抗争:“但是你知道的,我是从韩国转学过来的。跟你们不一样,我们家那儿比较——呃,比较不提倡公开恋爱。”他咽了下口水,努力代入角色:“所以我希望——我们能够,隐蔽一点。其实地下恋情也很有情趣的,真的,相信我。韩国人一般都那样,或者起码给我几天适应期?只要三天就够。”


      “哦,天啊,真的很抱歉,是我太欠考虑了。”徐英浩似乎感到有些愧疚,前额的头发耷拉着,他用手撩了一撩:“虽然我的爱情像洪水一样,根本压抑不住——我相信你也是如此——但我会努力的,放心,我不会在别人面前吻你了,你知道那有多难,你的嘴唇不论何时都在诱惑着我,现在也是如此。不过我该做到什么程度呢,至少请允许我牵你的手吧,你的手指真的太可爱了好想捏——”


      “不,我觉得不行。”文泰一坚定而果断地拒绝了。他觉得自己像个古板的令人讨厌的教导主任,虽然霍格沃茨没有这个职位。


      “原来泰一的家乡是这样的一个地方啊。”徐英浩充满同情地看着他,“这也太过分了。我们真的不能像普通的情侣一样手牵手地散散步吗?”


      大韩民国的同胞们,对不住了。文泰一悲伤地想。而且我们根本不是情侣啊?我凭什么得跟你手拉手散散步。“但是——可是——”文泰一艰难地逼自己讲些什么,“我家那边还不是很接受同性恋,你知道吗?对,尤其是我爸妈,完全不能接受。他们特别特别古板,还恐同,要是被我爸知道的话我会被打死的!你想要你的爱人——你的宝贝我——被打死吗!”文泰一越说越动情,甚至觉得自己还能哭几下。


      “梅林啊……这是真的吗?两个相爱的人有什么错呢?”


      “我也很遗憾,但现实就是如此。所以我希望,我们俩可以装作,像以前一样,互相不认识的状态。明白吗?”


      徐英浩垂着头沉思了一会儿,似乎在挣扎什么,时不时抬起头看文泰一一眼。最后他摇摇头说,“为什么我们要装作不认识呢?明明相爱,却不能展现出来,不能受到众人的祝福,是多么可悲的事情。”他的眼神渐渐坚定起来,“泰一,我们总有一天要面对双方的父母,既然如此,就不能在一开始就退缩。鼓起勇气来,我的宝贝!一起为我们的爱情共同奋斗吧!”


      去你妈的。文泰一甩开被徐英浩扯过去的手,忍住了拔出魔杖给他一打昏迷咒让他睡到三天后的冲动——思考了半天就得出这么个结果吗?我是在帮你啊大兄弟,等你醒了以后回想一下这三天自己干过的事,绝对会想从塔楼上一跃解千愁的。梅林啊,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让这个恋爱脑巨怪停下他那些可怕的举动,平安无事地渡过这三天?


      “哦——哇哦,我打扰到你们独处了吗?”


      文泰一其实不是很想回头的,一个小雀斑女生正一脸促狭地看着他俩。真要命,时间过去得这么快吗,已经有人吃完午餐回来了?


      “不会不会。”徐英浩一脸羞涩,“我们正要一起去吃午饭呢!”


      等等——谁要跟你一起去吃午饭了?


     “哇,真甜蜜。我建议你们快去,毕竟两个人吃午餐总是会比别人慢一些。”


     “谢谢你的提醒。”徐英浩很有风度地说,“我也是这么觉得。泰一,我们这就走吗?”


     “我今天不吃午餐,你自己去吧。”文泰一可不想跟这位再次一起出现在别人面前。


      “这可不行。”徐英浩严肃地说,“不吃饭会饿的,泰一你下午还有课不是吗。”他拉起文泰一的手就像门口走。文泰一想挣扎,但又不敢做得太难看,于是完全没能逃离徐英浩的钳制范围。


      “Johnny真的很聪明诶,今天的题目很生僻,要不是我妈的魔杖刚好是榆木做的,我可能就得等在门口了。你有空能跟我分享一下追他的诀窍吗?”文泰一被拖着经过小雀斑时,她这样对他说。这让他更想死了。




      文泰一被按到斯莱特林桌前坐下的时候,已经没有力气挣扎了。这个芝加哥怪兽力气也跟巨怪一样大。在半路上文泰一想起来他跟winwin约了见面,于是赶紧跟徐英浩说了,希望以此为借口先退掉这惊悚的共进午餐活动。没想到徐英浩直接沉下了脸,怒斥winwin对文泰一图谋不轨,并举例早上他清楚地看到那个讨人厌的学弟一脸奸诈地给他的亲亲宝贝塞手作点心——图谋不轨和一脸奸诈倒是完全正确一点儿没错了。总之最后徐英浩把抵死挣扎的文泰一扛了起来,以“必须让我的宝贝远离坏人”为理由飞速从顶楼窜到一楼再冲进食堂,期间被扛着的新晋校园红人文泰一再次收获了所有路人惊奇的目光。


      午餐有烤牛肉,配上黏糊糊的土豆泥和胡萝卜。徐英浩正把自己盘子里的牛肉往文泰一的盘子里搬运。“宝贝你多吃点,早上都没怎么吃。”


      早饭没吃是拜谁所赐啊?文泰一发泄似地用力地切牛肉,餐刀来回摩擦盘子发出刺耳的声音,在安静的斯莱特林长桌中显得格外突兀。周围的斯莱特林有意无意地向他这边看过来,更让文泰一如坐针毡。他开始狼吞虎咽地往嘴里塞东西,打算赶紧应付完午饭走人。


      徐英浩似乎觉得这样很可爱,宠溺地说:“慢点吃,别呛着了。”文泰一抬眼看到对面的人好看的唇形,再往上的是甜得要流出蜜来的眼睛。他瞬间觉得什么都吃不下了,胸口堵得难受。他一摔叉子,冷着脸说:“我吃饱了。”


      徐英浩担忧地说:“怎么就饱了呢,才吃了几口。是胃口不好吗,还是想吃点别的什么?”


      “谢谢,不想。我要回去了。”文泰一拿餐巾抹了把嘴,就急忙站起来想离开,结果被一只手按住肩膀重新坐了下去,同时对面徐英浩的脸色瞬间变了。


      文泰一回头看,是winwin。他皱了皱眉,说:“我不是叫你在猫头鹰棚屋那里等我吗?”


     “那你也得让我吃个午饭啊。”winwin摆出一副委屈的脸,揽着文泰一的肩就坐下了。文泰一烦躁得不行,又不好无故冲他发火,就压低声音道:“你他妈来这里干嘛?看我笑话那么有趣吗?”


     “你怎么说自己是个笑话。”winwin惊讶地看着他,“你应该趁此机会好好享受爱情才是,要珍惜这宝贵的三天啊,三天后徐英浩可就不会再对你那么好了。”


      文泰一气得眼眶都红了:“我真的想给你一个阿瓦达。”


     “看出来了。可我不明白,徐英浩喜欢你,你应该高兴才对啊。”


     “劳驾,闭上嘴吧。我真不懂你怎么被分进格兰芬多的,明明是个恶心人的斯莱特林。”


     “谢谢夸奖。”winwin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文泰一彻底没话说。winwin已经和他了解的那个人完全不一样了,完全是个混进格兰芬多里的斯莱特林小骗子。


      “这位同学,我希望你能意识到,你打扰了我们宝贵的午餐时间。”


      文泰一抬头,吓得一颤。徐英浩正在慢条斯理地切牛肉,神态高贵姿态优雅,却偏偏周身弥漫着一股杀气。文泰一还从没见过徐英浩这么凶的样子。


      “不要生气嘛。”winwin一点也不怕,很有兴趣地打量着徐英浩。文泰一觉得他像是在观察自己的小白鼠,不由得扯了扯winwin的胳膊,低声说:“你又在打什么坏主意?我警告你可别乱来了。”


      “这么紧张啊。”winwin暧昧地看了他一眼。然后转而对徐英浩说话:“你好呀Johnny,我叫winwin,中文名是董思成。”


      文泰一推了他一下:“你突然干嘛。”然后又急忙对徐英浩解释:“这我从小就认识的弟弟。”


      “你好,winwin,很高兴认识你。”徐英浩放下刀叉,拿餐巾擦了擦嘴角,冷漠而不失礼貌地微笑了一下。又转而换上关怀的语气对泰一说:“亲爱的,你再吃点吧,下午你还有课呢。”


      “都说了我吃不下了。”文泰一烦躁地回答。winwin戳了戳他的腰,小声对他说:“你对人家好一点呗,要不是你喜欢他,他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神志不清的样子。”


      “说过了我不喜欢他!我也是受害者好吗?都是你惹出来的事!”


      winwin撇撇嘴不以为然地说:“你可别嘴硬了。”又转头跟徐英浩说话:“你是怎么喜欢上泰一哥的呀,我跟泰一哥认识那么久,这还是他第一次谈恋爱呢。之前也没见你们待在一块儿过。”


      “是一见钟情。”谈起这个话题,徐英浩周身的气息就从防备变得柔软,眉眼间洋溢着幸福与甜蜜。


      无视文泰一杀人的表情,winwin继续问:“果然是这样啊。是今天早上突然爱上泰一哥的吗?”


      “不是的。早在三年前,我就对泰一就一见钟情了。”徐英浩注视着泰一,唇角微微弯起。


       winwin吃惊地对文泰一说:“哇我这么厉害的吗?居然还能篡改人的记忆。”


      徐英浩似乎陷入回忆,并不理睬winwin在说什么:“三年前的冬天——我记得是周六的下午。那天下午阳光很好,我便去黑湖边散步。泰一正好在湖边的那棵树上睡觉,身子歪斜着。我想过去叫醒他,不小心摔下来的话很危险。刚一走近泰一就从树上掉了下来,带着一身阳光和树叶的气息落在我怀里,像天使一样从天而降——”


      我就是这样对他一见钟情的。徐英浩说道。






---------------------------------------


万万没有想到是月更


想要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笔芯

评论

热度(40)